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点亮匠心梦 喜迎二十大 南通市海门区总工会“劳模工匠进校园”走进海门中专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2-09-30

9月27日下午,海门区“点亮匠心梦 喜迎二十大”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走进江苏省海门中等专业学校。国家住建部劳动模范陈祖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汤向华、江苏省劳动模范包卫红、海门区劳动模范王传超、海门工匠陈铁梅、海门工匠杨雄等六位劳模工匠通过现场宣讲、互动访谈、视频连线、VCR展播等丰富的形式,与师生面对面分享匠心故事,诠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南通市海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全区各有关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工会系统和教育部门要携手合作,在当前“双减”政策背景下,探索出劳动教育新模式,帮助学生树立科学劳动观念,使劳动精神内化为学生的价值追求。二是全区各级劳模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传播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的正能量。不仅要在本职岗位上勤奋工作、作出贡献,还要在影响和带动更多人、更多群体上下功夫,在营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社会氛围中当好表率、走在前列。三是全区中小学学生要以劳模工匠为榜样,立志成为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高技能人才。要确立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信念,感受“行行出状元”的自信,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积极贡献,以劳动托起中国梦!

1.png

报告会上,举行了“劳动育人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并聘任六位劳模工匠为“劳动育人职业导师”。海门中专学生代表向劳模工匠献花,并送上诗朗诵《点亮匠心梦,强国有我》等精彩节目,表达对劳模工匠的崇拜与敬意。报告厅里一次又一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六位劳模先进事迹的精彩分享,和互动环节的问答解惑,给了同学们新的启发,激励他们在学习生活中争先创优、精益求精,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同时也让同学们增强了文化自信、爱国之情,纷纷表示要以劳模先进为榜样,汲取精神力量,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2.png

据介绍,近年来,海门全区上下深入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幸福路”主题宣传教育,通过“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成才观、择业观、劳动观。

5.png

下一步,海门工会系统和教育部门将继续加强协作、紧密配合,持续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不断充实“双进”师资库成员,通过现场宣讲、寻访工匠、沉浸式体验活动、视频微宣讲、劳模精品课堂等“线上+线下”的形式,实现全区中小学全覆盖,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渗透于学校文化,根植于学子心中,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劳模精神成为青少年奋发学习、成长成才的精神动力。(通讯员倪颖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