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海安市总工会召开专题会议强作风提效能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04-02

3月27日下午,海安市总工会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机关作风效能建设会议,进一步明确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持续深化“提效护航”主题教育活动,全面推动市总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效能建设再上新台阶。

海安市总工会主席、海安商贸物流产业园管委会主任周小军作动员讲话。他表示,一年来,市总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机关作风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入推进。成功承办全省职代会制度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薪火零距离,引领建新功”等4项工作在全省会议上作经验交流,机关形象满意度测评位次前移15名,市级机关目标绩效考核继续保持在优良单位行列。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照新时代、新目标、新要求,要清醒地认识到全市工会系统干部队伍仍存在政治担当不足、争先意识不强,慢落实、浅落实,“庸、推”等精神状态、落实成效、服务质效问题。他指出,工会是党的群团组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学深悟透新思想,持之以恒转作风,做到“强定力、敢担当、快落实、勤为民、严守纪”,驰而不息推动工会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周小军从四个方面提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正风肃纪,积极打造让党政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二是要切实提高勤政文化涵养,筑牢思想防线,奋力锻造一支廉洁高效工会干部队伍。三是要开展集中整治,全面排查突出问题,持之以恒反“四风”,推动工会党员干部积极作为,确保工会作风建设持续优化。四是要竭诚服务职工,积极履行工会职能,不断增强全市工会组织行动力、影响力和凝聚力,不断提升广大职工幸福感,积极团结广大职工为海安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工会力量。会上,周小军还结合盐城响水“3·21”化工企业爆炸事故,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扛起安全责任,加强安全管理,做到警钟长鸣。

海安市总党组书记、副主席柴宝清对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了三点:一是强化政治责任,推进落实到位。提高思想认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在学懂弄通作实上下功夫。二是强化政治责任,竭诚服务到位。竭诚服务职工是工会的根本职责,市总机关人员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高目标要求,以真本领高质量服务广大职工群众。三是强调政治纪律,执行制度到位。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执行到位,在工作中抓紧、抓实、抓细,以实际行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海安市派驻第十八纪监组组长周干海就机关作风建设作了题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专题辅导。市总职能部室负责人递交责任书,职能部室代表作表态发言。海安市总工会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