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永远跟党走·书香伴新程 | 海门职工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百年职工读书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1-04-02

5729568138159a96b905d4fae512637.jpg

“知史爱党、明史爱国”是加强和改进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近日,海门区总工会举办“永远跟党走·书香伴新程”海门职工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百年职工读书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南通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燕,海门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姚继伟,海门区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士华,南通市海门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姜敏以及海门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黄燕为职工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并赠送党史书籍,姚继伟向职工党史学习教育基地赠送红色书籍,张士华向职工党史学习教育基层领学员赠送党史学习教育书籍。活动同时对2020年度优秀职工读书组织、“职工书屋”示范点、“书香企业”建设示范点进行了命名表彰,对2020年“新起点·新作为”征文、“我是小康亲历者”职工读书征文及短视频征集获奖作品进行了表彰。

党史学习教育基层领学员代表们为与会对象带来诗歌朗诵《世纪的回响》和《放歌中国》,展现了海门职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对党的深情厚谊。

海门区委党校沈玉梅老师以《解放战争胜利的历史经验》为题,作了党史学习教育示范课。沈老师从百年党史中截取解放战争历史片段,通过“正确的军事战略技术实现了战局的惊天逆转、有效的统战工作汇聚了最广泛的民心民力、党的坚强领导确保了对全局的驾驭和掌控”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思想深邃、脉络清晰、精辟透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海门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姜敏在讲话中指出:开展职工党史学习教育和读书活动要做到“三个了解、三个深刻”。“三个了解”的内容为: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了解海门的革命斗争史和新中国成立后海门的建设发展史;了解海门改革开放四十多年的发展历程,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海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三个深刻”的内容为:深刻感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切实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黄燕、姚继伟、张士华、姜敏为“海门职工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百年职工读书系列活动”按下启动键!

据悉,为激励和动员海门全区职工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发挥党史学习教育在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中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海门工会将开展全区职工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通过“走基层·赠书籍·宣党史·铸初心”送书送学进基层活动、区职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百年党史·辉煌工运”征文活动、我心中的张謇”职工演讲比赛、逐梦百年守初心·砥砺奋进新时代”职工才艺大赛、翰墨丹青颂党恩·和谐发展谱新篇”职工书画摄影作品展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号召全区广大职工在回望历史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功立业的强大动力,积极投身海门发展新浪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各区镇工会专职主席、副主席、工会干事,系统工会具体负责工会工作同志,部分骨干企业职工代表,全区书香企业建设示范点、职工书屋示范点、优秀职工读书组织负责人,以及征文、短视频征集获奖作者,约200余人参加活动。(通讯员倪颖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