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如皋全面启动送温暖工作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01-29

1月17日,我市举行2019年送温暖工作会议暨春节集中慰问仪式,动员全市上下精心组织开展好春节送温暖和新一轮结对帮扶工作,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传递到群众心间,让广大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过上安定、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

2018年,市总工会认真履行特困职工帮扶主体责任,帮扶特困职工累计支出资金92万元,组织全市79家机关部门与79名特困职工开展结对帮扶,共有45户特困职工实现脱贫,全市帮扶工作呈现出走访调查更加深入、帮扶举措更暖人心、结对部门更加主动精准、帮扶管理更加规范科学的良好态势。

会上,结对帮扶单位集中慰问了32名特困职工,给予每户困难家庭2000-3000元的帮扶资金。随后,市四套班子领导将带队走进部分困难职工家庭,开展走访慰问。全市各级工会也将全面开展困难职工走访慰问工作。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缪爱诚就进一步做好新一年的送温暖和帮扶工作强调,大家在帮扶中一要学深新思想、强化大局观、锻造好作风,把送温暖工程深化为讲政治的“自觉行动”;二要把脉问诊、切实“对症下药”,因人施策、力求“多向发力”,把送温暖工程打造为脱贫攻坚的“通达工程”;三要凝聚各方力量,压实责任,营造良好氛围,把送温暖工程塑造成暖民心的“大爱名片”。

缪爱诚要求各单位春节前要广泛走访、确保“一个不少”,既要“集中活动”又要“单独行动”,做到物资到位、祝福到位、关怀到位;他还勉励特困职工要自强不息,坚定树立起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争取早日脱贫,同时懂得感恩,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