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成为工会干部的“案头书”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7-20

7月15日,海门市总工会举办第四期“海工讲坛”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解读专题讲座,邀请海门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建雷讲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市总工会、区镇(系统)、基层工会干部、工会会员代表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郭建雷以“民法典的历史、现在和未来”为主题,从功能定位、历史考察、本体要览、案例剖析、未来展望等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民法典的立法精神、核心内容,讲座既有宏观的把握,也有微观的剖析,让聆听讲座的工会人享受了一次营养丰富、干货满满的精神大餐。

2020年5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标志着我国从民事单行法时代迈入民法典时代。 7月 13日,中宣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通知部署学习宣传民法典,海门市总工会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策划组织了此次培训活动,以“海工讲坛”为载体,组织集中学习,参会人员人手一本《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常态化学习,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成为工会干部的“案头书”、“枕边书”,为更好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职责增加砝码,助推法治海门建设。 (海门市总工会 吴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