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建功新时代 机关做表率——南通市级机关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05-15

微信图片_20190515195908.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和省、市工会十四大精神,紧扣南通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提出的“奋力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发展目标,进一步激励干部职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充分调动机关干部职工钻研业务、锤炼本领的积极性主动性,培养和造就一批岗位能手、业务骨干,全面提升机关干部职工服务“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的岗位技能和实践水平,市级机关工委、市人社局、市总工会于2019年3月12日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南通市级机关暨窗口服务行业“建功新时代、机关作表率”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
    在市级机关各部门(单位)积极参与、踊跃申报的基础上,2019年5月8日,市级机关工委、市人社局、市总工会联合召开了市级机关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工作协调会,确定了13个市级机关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项目,分别为:南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南通市税务局系统全员“练兵比武”竞赛、南通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业务技能竞赛、南通市公安局机关“深化放管服·全力争一流”执法服务窗口业务技能竞赛、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服务高质量·岗位建功业”书记员业务技能竞赛、南通市医疗保障局“建功新时代·机关作表率”医保政策竞赛、南通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机动指挥系统业务技能比武竞赛、南通市生态环境局执法和监测技能竞赛、南通市检察院机关第十七届检察业务技能竞赛、南通市市交通运输局业务大培训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竞赛、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驾驶员技能竞赛、南通市城市管理局环卫行业技能竞赛、南通市审计局“科技强审计,建功新时代”大数据审计技能竞赛。
    会上,各项目实施部门(单位)结合实际,交流了各自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工作方案、时间安排、进展情况等,并就市级机关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的具体环节进行了研究和探讨。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谢丽霞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认识、明确目标。此次竞赛活动,既是提高机关干部职工业务技能、提升机关干部职工队伍整体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对机关干部职工立足岗位争先创优的一次集中锻炼和展示。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活动的组织协调和检査指导,进一步明确目标和工作责任,保证活动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二要精心组织,务求实效。各部门(单位)要把办好竞赛活动作为加强机关党建的重要内容,坚持党建带群建,与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干部职工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推进争创“党员示范岗”“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结合起来,制定出具体竞赛方案和标准,动员部署、严格程序、加强监督、以点带面,确保比赛顺利进行。三要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各部门(单位)要从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诚信机关干部队伍、引领社会新风尚的高度,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竞赛的良好氛围。要在推进的过程中,通过宣传引导、推树典型,在机关掀起学技能、练本领、强素质、促发展的热潮,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南通市市级机关工会 丁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