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凝心聚力勇担当 以学促干争一流——如皋市总工会迅速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8-11-15

近日,如皋市总工会组织各镇区街道工会专职主席、工会工作者、机关全体人员集中市总工会五楼会议室进行专题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印发了《习近平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中国工会章程》和《工人日报》社论。在开班仪式上,市总工会主席周太荣第一时间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10月29日习近平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要求全市工会系统要迅速做好学习贯彻落实,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忠诚党的事业,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全面深化工会改革”总要求,凝心聚力坚守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围绕“南通争一流,全省有影响”工作目标,以这次学习培训为契机促如皋工会工作上台阶。

如城街道工会主席刘亮深有感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再次强调了工人阶级的主体地位以及工运事业的重要性,使我们更加精神振奋、信心坚定,基层工会更要践行好“党的助手,行政的帮手,职工的娘家”的工作定位,依法依章程创造性地做好工会工作。长江镇工会工作者说: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既有高屋建瓴的工会工作总要求,也逐条逐项为我们明确了工作路径和方法,是我们具体工作的重要指导,作为工会的一线工作者,我将积极作为、真抓实干,当好工会工作的宣传者、维护职工权益的保护者、服务基层的践行者。

市总工会周太荣主席告诉记者,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工会工作必须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工会工作者必须学政治、学业务、强素质,才能更好地服务发展、服务职工,“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于熙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