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产改进行时: “娘家人”助你求学圆梦 海门区总工会举办2020年“学历提升圆梦班”开学典礼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9-27

“感谢工会提供了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圆了我们的学历提升之梦。我一定好好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争取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回报企业、回报社会。”江苏通光强能输电线科技有限公司陈海东激动地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喜悦之情。

9月24日下午,南通市海门区2020年“优秀一线职工学历提升圆梦班”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南通市工人业余大学校长王君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为2020级新学员送上真挚的祝福!优秀毕业学员代表赵勇、陈娟汇报学习成果,新学员代表罗峥作表态发言。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工会副主席陈宏浩和三厂街道工会副主席施红娟分别介绍了“圆梦行动”促进职工成长、助力企业发展的具体实效。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推荐人选、江苏苏洪农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嬿受聘担任2020级职工学历提升圆梦班人生导师。曾嬿以“努力、敬畏”为关键词,寄语2020级圆梦班新学员,激励他们勤奋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

海门区总工会主席姜敏指出,促进产业工人赋能成长,打造一支符合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产业工人队伍,帮助和激励一线职工由普通“蓝领”转型成为“金蓝领”,这是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形势下对工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各级工会在关注职工基本权益的同时,要更多地关注他们的发展,要深刻认识开展好“圆梦行动”的重要性,围绕“普惠教育服务职工发展,精准帮扶助力工匠培养”这个主题,积极回应新生代职工对读书成才的渴望,让“圆梦行动”惠及更多职工群众,推动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促进海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姜敏对新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排除干扰,真正做到学有所获;二要遵守纪律,自觉服从管理,协调好工学矛盾,争当优秀学员;三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站在海门撤市建区的新起点上,向劳模看齐,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的伟大实践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开学典礼结束后,南通市工人业余大学葛老师为申报2020年学历提升“圆梦行动”的学员进行了入学辅导。

据介绍,“用工会补贴的钱,读自己想学的专业,拿国家承认的学历”,已成为海门工会开展职工素质提升的“金字招牌”。2015年8月,海门总工会在南通地区率先面向一线劳模、优秀职工、基层工会干部,实施了学历提升“圆梦行动”。此后每年一届,六年来共资助314名职工参加学历提升“圆梦行动”,2015级、2016级、2017级的138位学员取得了大专或者本科学历证书。“圆梦班”成为海门工会帮助和激励一线职工向本土工匠转型的重要抓手,是海门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

(通讯员倪颖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