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建功新时代 机关作表率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1-12-30

建功新时代  机关作表率

2021年南通市级机关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纪实


以新时代标定新方位,以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劳动和技能竞赛的重要部署,聚焦“建功新时代、机关作表率”这一主题,深化实施机关干部职工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推动技能竞赛这个“传家宝”,成为助力南通高质量发展、彰显时代精神的新标签。

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由市级机关工委、市人社局、市总工会联合主办,从3月正式启动到11月圆满收官,既是提升机关干部职工队伍整体素质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市级机关争先创优良好作风的集中展示。为了构建纵向牵引、横向驱动、层层展开的竞赛网络体系,全市成立了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等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着眼动员部署、岗位练兵、比武竞赛、总结讲评四个阶段,对各项赛事坚持统筹推进、精细管理、监督指导。市级机关各单位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注重面向基层、面向一线,突出行业特点和专业属性,创新竞赛方式,完善竞赛机制,规范实施保障,优质高效推动赛事开展。

来自市级机关16个单位的5600多名选手,聚焦基本技能、专业理论、专业技能、职业素养等方面,补短板,强内功,促提升。其中,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的首届法官助理业务能力竞赛、市人民检察院举办的第十九届检察业务技能竞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的第三届不动产登记业务技能竞赛、市生态环境局举办的生态环境执法监测技能竞赛、市城市管理局举办的首届执法岗位技能大赛、市农业农村局举办的首届水产技术职业技能竞赛、市应急管理局举办的第二届应急管理普法技能竞赛、市审计局举办的全市审计机关业务技能竞赛、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举办的人防工程质量监督技能比武竞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的市场监管系统执法技能竞赛、国家统计局南通调查队举办的统计调查系统调查技能大赛等,以岗位练兵带动技能提升,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劳动热情、创新活力和创作潜能,踊跃投身全市高质量发展主战场。市公安局举办的全市公安机关执法服务窗口业务技能竞赛、市行政审批局举办的第二届政务服务系统业务技能竞赛、市医疗保障局举办的医保经办政务服务技能竞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的食堂餐饮技能比武大赛、市税务局举办的办税(费)服务技能竞赛等,注重实际、贴近实战,充分发挥竞赛在日常岗位职责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规范办事标准、提高行政效率、提升行政效能。

本次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在市级机关掀起了学技能、练本领、强素质、促发展的热潮,一批岗位能手和业务骨干在“比学赶超”中脱颖而出。竞赛领导小组明确,对各项目技能竞赛冠军和部分优秀选手,经综合考察组织认定,分别授予“南通市五一劳动奖章”和“南通市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今后,我市还将以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常态化长效化为抓手,激发广大机关干部职工内生动力,提升服务效能,在市级机关积极营造担当奉献、务实奋进、勇争一流的干事创业氛围,为建设大门户、同奔共富路,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现代化篇章接续奋斗,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