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劳模战“疫”线——海电劳模匠心战“疫”情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2-26

照片用这张.jpg

“企业要发展,防控是重点”“对话请保持一米以上距离”……2月18日,国网海安市供电公司安全监察部党支部书记王爱东,把60只自制防护面罩分别送到了瑞海家园小区、海安市广播电视局防疫管控点。这种手工制作的透明面罩,不仅具有很好的防疫功能,面罩顶端额带上,还醒目地印有防疫知识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标语,令人过目不忘。

连日来,在海安供电公司职工岳继峰的带领下,该公司80多名志愿者争相加入为医护人员、防疫监测点工作人员制作防护面罩活动。如何让大家在被动防护同时主动抗“疫”,还能让电力设施保护知识深入人心?曾经荣获江苏省“苏电工匠”、变电检修首席技师等荣誉,拥有30项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的王爱东开动起脑筋。

日前,王爱东和部门安全专职陈亚东到社区和已经复工的企业悬挂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条幅。往年此时,由于天气变暖,线下钓鱼和放风筝的现象屡禁不止,正是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和巡视的“大忙”时期。今年,因为疫情期间禁止人员外出,相关情况有所好转,但随着疫情缓解,大小企业纷纷复工,电力设施安全隐患仍不容忽视。宣传巡视过程中,王爱东发现,所有小区和工厂门口都设置了疫情管控测温点,而且不少管控人员都戴上了志愿者制成的面罩,管控人员成了居民和职工见面次数最频繁的人。

“如果在管控人员的防护面罩上贴上宣传标语,大家每天低头不见抬头见,不就很快记熟了宣传标语吗?”王爱东灵机一动,立即赶回公司,设计出5条简短明了的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标语。打印制作前,他又考虑到:防疫工作仍是当前重点,只有将防疫和电力设施保护相结合,才能让人民群众得到最好的保护。经过精心选择,他又设计出了4条防疫知识短语。

沉稳大方的国网绿,印着白色的防疫知识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标语,鲜明易懂。当王爱东把制好的面罩送到各个疫情管控测温点时,受到大家热烈欢迎。不少居民把面罩当成了骑车买菜的防护面具,他们说,这种面罩不仅保温、防疫,还能为防疫知识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的流动宣传人员。

海安市总工会

作者:杨海霞(通讯员 冯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