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打造学习劳模新高地 汇聚社会强大正能量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9-08

劳模.jpg

为了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全社会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劳动者赞歌,近年来,通州区多方搜集本地区劳模历史资料,建成通州劳模展示室。

通州劳模展示室共分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劳模、改革开放时期劳模、新时代劳模工匠、通州工会风采录、劳模主题书画展、劳模主题摄影展等六大主题展区,通过图文介绍、音像播放、物品陈列等方式,生动展示了通州各个时期共698名劳模工匠代表的先进事迹。他们中有1995年“企业生产万米无次布”、纺织一线操作女工、全国劳模钱建萍,2010年“全国瓦工技能比赛冠军”、全国劳模葛建华,有省级非遗传承人西亭脆饼师傅、首届十大“通州工匠”张明芝等,他们用勤劳的双手和聪明才智创造了一个个时代传奇,以模范行动生动诠释了劳模精神的真谛。

通州劳模展示室开馆3个多月以来,先后接待了通州区烟草局、通州邮政、南通海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市人才服务中心及盐城、南通市区共6批次300多人,成为宣传弘扬劳模精神的新高地。

展示室筹建过程中,全体劳模和各级工会给予了大力支持。工会人员来到每一位劳模的家中,对话英雄、走近劳模、记录生活,不少劳模主动拿出了珍藏20多年的报纸、奖章、纪念品和珍贵影像资料,捐赠给劳模展示室。

据悉,这是南通地区首家劳模工匠主题展馆,也是全省第二家县(区)级展馆。今年以来,通州区成功推荐全国劳动模范1名,省五一劳动奖状1个、工人先锋号2个、五一劳动奖章1名,南通市先进集体14个、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20名。通州区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黄春玉表示:“今后,我们将积极借助劳模展示室这一平台,不断加强先进职工文化建设,组织开展‘讲好新时代劳动者的故事’、劳模工匠风采展示、劳模先进再立新功等各类活动,充分发挥劳动模范的示范、辐射、带动作用,为通州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的精神动力。”

区总工会刘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