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工会联合会召开基层工会各类标兵荣誉称号民主推荐会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1-03-10

根据市委、市政府、市总工会对今年各类标兵荣誉称号的通知要求,近日,市局工会联合会召开基层工会各类标兵荣誉称号民主推荐会,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爱中出席会议并讲话,推荐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推荐会由市局工会联合会主席张远东主持。

刘爱中.jpg

会上,刘爱中在充分肯定工会联合会2020年工作所取得成绩的基础上,针对先进典型的挖掘、培养、宣传、推荐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善于发现典型。各基层工会干部,要有强烈的典型意识、敏锐的观察力,主动深入科室进行调查摸底,在平凡之中洞察先进,在普通之中发现亮点,有意识地进行重点培养。即找准特点,确立角度,抓住实质,扬长避短,帮助先进典型“成型”。二是要善于宣传典型。工会要从下到上,从内到外,从小到大,运用多种宣传手段进行系统综合地宣传鼓动。通过弘扬典型的先进事迹,宣传典型的可贵精神来感染人、吸引人、启发人、教育人,形成“当先进光荣”的共识。三是要善于关心典型。要在政治上关心,该表彰奖励的表彰奖励,该落实待遇的要尽力落实待遇,这样才能让典型和广大职工感受到“苦干不白干,奉献不吃亏 ”,才能形成“人人崇尚先进,个个争当典型”的氛围;要在工作上支持,对先进典型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给予积极地帮助指导,特别是要引导周围同志正确对待典型,多一份平常心,少一份不服气,为先进典型的成长提供和谐宽松的外部环境;要在生活上关心,要主动了解典型个人的家庭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生活困难,让他们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实际工作之中。四是要善于引导典型。选树典型不是为了“装点门面”、“捞政绩”,而是推动整体工作的需要。要通过学习研讨、推广经验等各个环节的不断循环,不断提升先进典型的示范性和影响力,从而引导干部职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积极投身市场监管工作,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张远东.jpg

张远东介绍了各类标兵荣誉称号评选推荐条件、标准、名额等相关情况。各基层工会主席按照各自推荐的标兵荣誉称号项目基础荣誉、竞争优势、推荐条件等方面分别进行陈述。最后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各类标兵荣誉称号候选人进行民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