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谱写劳模精神新篇章---钟秀街道给劳模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01-22

IMG_3932.JPG

1月17日, 钟秀街道党工委、工会组织劳模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迈带领劳模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品尝生日蛋糕。老劳模向年轻劳模赠笔,年轻劳模则为老劳模戴上了鲜艳的红围巾。崇川区总工会副主席袁海春参加活动并讲话.

据钟秀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敏介绍,通过给劳模党员集体过生日,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更加爱岗敬业,让劳模党员成为“急难险重冲在前、攻坚克难干在前”的表率。

劳模党支部“薪火工程”实施以来,钟秀街道建立了建筑行业劳模创新工作室集群临时党支部和金通灵劳模创新工作室集群临时党支部,进一步发挥劳动模范党员在精神传承、技术攻关、人才培养、道德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家住钟秀街道校西村社区东景小区的杨迈今年68岁,是市公交公司退休人员,他于1976年作为知青回城当上了南通市公交公司司机,刻苦钻研技术,潜心为乘客服务,先后被评为市、省、部级劳模,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并参加了省九次、市十次党代会。杨迈的感人事迹给许多年轻劳模深受启发。江苏金通灵流体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职工崔恒兵工作10多年来,虚心学习风机知识,利用晚上的时间进行工艺编排,熟练掌握了套料工艺、钣金工艺及焊接工艺,由一名普通的数控下料工艺员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技术骨干。他针对生产难点提出工艺改进方案,技改措施经过反复论证及单台试制成功后全面推广,工艺制作成本节约193万元,被评为南通市十佳科技创新成果。近3年来,崔恒兵主持了多项创新项目,获得7项专利,《叶轮幅板锻件替代成果》《窄流道叶轮焊接工艺创新》《焊接房的除尘改造》等一系列革新举措,为企业节约制作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改善车间生产环境、降低和预防职业病伤害等方面作出了极贡献,2017年被评为市劳模。

(朱强 杨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