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海安工会召开第十五次代表大会
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玉琴勉励海安工会奋发有为
为推动南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奉献海安工会力量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8-09-03

海安工代会.jpg

9月1-2日,海安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近30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葛玉琴,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海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海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宗泉,海安市政协主席李春旺,海安市委副书记张亚曦,海安市领导盛慧琴、张浩、卢忠平、严长江、奚荣华、储开泉、彭晓红、周于红、王怀等出席开幕式。周小军当选为新一届海安市总工会主席。

葛玉琴在致辞中说,海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重视发挥工会组织的社会协同作用,为海安工会有效开展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坚持“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使命担当,在组织职工建功立业、做好职工维权服务、推进工会改革创新等方面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工会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全南通市前列。“最美娘家人”主题系列活动、和谐企业创建、“薪火零距离”行动、“职工大舞台”展示以及职工劳动安全教育等多项工作成果和经验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工会系统推广,谱写了新时代海安工运事业发展史上蓬勃发展的新篇章。

葛玉琴对新时期海安各级工会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持续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幸福路”主题教育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二是要围绕发展大局,积极组织引领广大职工投身跨越赶超新实践。要以重大项目、重点工程为主战场,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深入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加强职工技能培训,推进企业职工文化建设;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建优建强劳模创新工作室,做精做实劳模党支部“薪火零距离”行动。

三是要着力维权服务,推动实现职工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要创新组建思路,提升建会质量;推动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精准开展困难职工帮扶活动,健全完善职工服务工作体系,千方百计为职工多谋利益、多解忧愁、多办好事。

四是突出改革创新,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深入开展“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行动。

(海安市总工会宣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