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海门市总工会“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暖人心:温暖回家路 书香伴你行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1-20

照片用这张.jpg

“让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能在同一片蓝天下享受到阳光的温暖”是工会人的心愿。在农历鼠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海门市总工会走进树勋小学希诺班,举行“温暖回家路·书香伴你行”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新春书香礼包赠送仪式,为“新海门儿童”送去“精神年货”,递上“书香温暖”。海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姜敏,副主席陆兵,江苏希诺实业有限公司副总闵振东,以及树勋中心小学部分师生代表出席活动。

一份爱心,会激励孩子们更加勤奋的学习;一份资助,会带给一个家庭美好的希望。海门市总工会为孩子们送上了精心挑选的500余本经典名著、优秀童书,余东镇总工会为孩子们准备了崭新的书包,让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带本好书回家过年”,过上一个有书香气息的新年。

市总工会副主席陆兵寄语孩子们:希望同学们坚持每天利用一定的时间愉快地读书,养成“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通过阅读丰富自己,丰富生活,提升自我,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铺就圆梦之路。还要把读书学习的氛围融入家庭、社会,让大家共同感受文字之美,尽享读书之乐。

江苏希诺实业有限公司副总闵振东介绍了校企联合成立希诺班,为外来职工子女提供就学便利的初衷与做法。江苏希诺实业有限公司外来职工代表余正香发言,表达了对工会、企业、学校的感激之情。郑旭小朋友代表希诺班全体同学,表示不辜负叔叔阿姨们的期望,好好读书,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在阅读中汲取知识营养,积攒成长力量。活动现场,树勋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展演了精彩纷呈的阅读节目。

据悉,作为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海门市总工会积极推进全民阅读,已连续多年在海门市区、叠石桥等外来务工人员集中的地方,向在学校读书的“新海门人”捐书赠书,助力书香海门建设,推动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文化风尚。本次活动是海门市总工会2020年“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全面展开的第一站,也标志着海门市总工会2020年“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正式拉开帷幕。(倪颖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