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如皋:市总工会举行第十五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04-01

十五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jpg

近日,市总工会举行第十五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总结2018年全市工会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全市工会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缪爱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勇出席会议。

缪爱诚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市总工会带领各级工会组织深耕细作、不事张扬、优化服务、彰显力量,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充分展现出讲政治、接地气、有力量的显著特点。就做好今年工会工作,他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突出政治属性,增强党的全面领导力;紧扣中心大局,争创服务发展新业绩;聚焦主责主业,当好职工群众娘家人;深化改革创新,推动自身建设走在前列。

缪爱诚重点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为切入口,为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要求各级工会组织把握党中央重视实体经济、产业工人和工会工作的有利契机,扎扎实实在推动发展、服务职工和自身建设上下功夫、求突破、争一流,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职工锐意进取、奋发作为,为接续开辟如皋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再立新功。

会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周太荣代表市总工会作了题为《解放思想求突破担当实干创特色团结职工为接续开辟如皋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发挥主力军作用》的工作报告。

2018年,在市委和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针,以“工会在身边”系列活动为抓手,着力践行“党的助手、行政的帮手、职工的娘家”总定位,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多项重点工作得到上级认可,多人次受到全总、省总表彰。

2019年如皋工会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和省市工会工作部署,围绕“南通争一流,全省有影响”工作目标,深化拓展“工会在身边”主题活动,加强思想引领,聚焦主责主业,夯实基层基础,致力精准服务,推进改革创新,团结动员全市职工群众在推动如皋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如皋进程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市总将做到“五个始终”:强化正确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时代主题,始终聚焦中心大局;强化思想引领,始终铭记政治责任;强化宗旨理念,始终不忘主责主业。;强化改革创新,始终保持进取风貌。

另外,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如皋市和谐模范企业”“优秀工会工作者”和“优秀工会积极分子”;增补选举了第十五届工会委员;宣读了《关于积极投身污染防治攻坚推进文明殡葬工作的倡议书》。

(如皋市总工会周赟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