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年底“双节”至,“娘家人”把温暖送到一线——崇川区总工会启动2021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1-01-15

近日,崇川区总工会“工会在身边·普惠送真情” 2021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在崇川区垃圾转运中心爱心服务站正式启动。

区总工会主席沈建宏表示,党群共建、扶危救困、服务职工、普惠群众是本次活动的宗旨,希望各级工会共同努力,齐心呵护,整体谋划,有效实施,把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这一为职工群众办的实事、好事做深做细,向全区职工送去娘家人的关爱和真情。

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曹庆龙,崇川区总工会副主席袁海春,崇川区环卫处副主任宋小军等出席活动。来自全区的困难职工、环卫一线职工以及社区企业的近100名职工代表受到慰问和救助。

向患重大疾病的10户困难职工家庭代表发放了大病医疗救助金。

向60名苦脏累险岗位一线职工和户外劳动者代表送上了防寒物资。

向30户困难家庭进行了常态化送温暖服务。

入冬以来,区总工会筹集了120多万资金,走访困难职工家庭22户,困难企业7家,巡视户外劳动者爱心服务站10个,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志愿者队伍参与送温暖活动,形成多方通力合作的帮扶工作格局,完善送温暖活动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慰问全区40户困难职工家庭,向7名患大病职工发放慰问金,为5000多名户外劳动者购置防寒物品,为2000多名留通过年的农民工和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购置年节食品和电影兑换券。作为广大职工的“娘家人”,区总工会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实处,送到职工“心坎里”。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高起点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之年,崇川区总工会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与时俱进,创新工作,进一步倾听呼声,挖掘需求,努力将工会直接服务职工的各种举措贴心地送到职工身边;进一步整合资源,借力打力,充分发挥热心公益的社会组织的优势和作用;进一步多头并举,齐抓共管,下好工会“一盘棋”,当好职工“娘家人”,不断延伸工会服务职工的触角,全面建设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

来源:崇川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