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雷锋精神点燃战疫星火——炜赋集团工会在行动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3-11

照片用这张.jpg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今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同时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日。在全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关键节点上,昨天下午,炜赋集团工会组织集团系统内部分青年和党员来到开发区中兴街道星湖社区以及物业分公司自管小区,为社区一线人员及物业管理人员分担繁重的日常工作,守望互助,在抗疫中传承雷锋精神。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雷锋”,在爱玛花园和星湖花园,炜赋志愿者们配合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工作人员做好外来人员登记和电子健康证件的办理。小区里有不少老年人因为子女不在身边,对电子健康证的办理程序还不太熟悉,志愿者们耐心解释,手把手地帮他们在手机上扫码注册办理,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当防疫工作遇上了经营商铺的复工高潮,给星湖社区的防控工作也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在四海家园沿街商铺,志愿者们走进店铺,积极当好防控知识的宣传员,商铺复工的检验员,为沿街商铺复工经营安全、有序、稳步推进保驾护航。

在疫情抗击中,密闭狭小的电梯是小区防控的重中之重,在炜赋花苑和星月花园,志愿者们不畏辛劳,为66幢楼143台电梯轿厢进行了清洁消毒。现场有的负责用抹布擦拭,有的用拖把清洁地面,有的还对信报箱进行消毒,每个人都干劲十足。

自疫情发生以来,炜赋集团志愿者以无畏的勇气、无私的情怀、无我的境界,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自集团2月10日复工第一天下发志愿者服务招募令后,仅当天集团党委就招募到志愿者124名,其中党员67名,入党积极分子7名,并且志愿者的队伍还在不断壮大。与此同时,炜赋集团干部职工还自发进行献爱心,集团党委共收到职工捐款14676元,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还有一些职工还自费购买了方便面、消毒酒精、一次性雨衣等防疫物资送到了防控一线。

炜赋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党的纯洁性、先进性和战斗性在这场战“疫”中不断发扬光大。我们虽不是天使“白”,也不是警察“蓝”,但我们是国企志愿“红”。“桃李不言随雨意,亦知终是有晴时。”这个冬天虽然疫情蔓延,但是没有人放弃,炜赋志愿者们更是勇往直前。“众志成城”四个字虽然简单上口,但重若千钧。在无私奉献与责任担当面前,炜赋人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书写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