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通州区总工会文体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1-20

2019年,通州区总工会为祖国70华诞献礼,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进一步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激发全区广大职工的爱党爱国热情,为全区30万名工会会员搭建了一个个培育特长、展示才艺的舞台,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大潮中。

弘扬时代主旋律,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通过广播、报纸、电视、网络等本地主流媒体,专题报道“通州十大工匠”,在“五一”表彰大会上举行劳模葛建华微电影首映式,组织“五一”职工文艺汇演,通过大会表彰、一线职工身边故事演绎,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举办“脊梁——新时代劳动者”艺术大赛,历时两个多月,号召全区广大文艺家和文艺爱好者深入车间、深入班组、深入一线,走田头、进课堂、访职工,用心倾听劳模工匠的动人故事,精心创作文学、书画、摄影、诗词楹联等各类作品2000多件,评审获奖作品131件,选送作品荣获全省“脊梁——新时代劳动者”书画大赛银奖1名,铜奖3名,书画类优秀奖8件,文学作品优秀奖5篇。

丰富职工业余生活,联合多单位开展系列文体活动。2019年,全区基层工会文体活动精彩纷呈。区总工会牵头主办了职工综合性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等多项赛事,其中乒乓球、篮球联赛的参与人数和场次均为历年之最!乒乓球赛在个人赛的基础上增加了团体赛项目,篮球联赛历时三个月,总计开展比赛68场次,在全区引起了热烈反响。举办“通州之夜”总工会专场,推出一大批职工编创和表演的作品,展现了新时代通州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南通江海电容器股份有限公司职工舞蹈队获江苏省排舞赛一等奖。区职工民乐团获得通州区第十届业余团队调演(比赛)器乐类金奖。

区总工会瞿雁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