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匠人育雏鹰”启东市总工会劳模工匠进校园沉浸式实践活动启动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2-06-16

近日,由启东市总工会主办、启东市教育体育局协办、启东市冬娟家庭农场承办的“匠人育雏鹰”劳模工匠进校园沉浸式实践活动在冬娟家庭农场启动,启东市长江小学50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1.jpg

“快看,我挖到三胞胎啦!”“我挖到四胞胎呢!”“看我看我,我挖到一大串!”稚嫩的童声此起彼伏,冬娟家庭农场的土豆地里,“小农夫们”有模有样地干起了农活,满头大汗地挖着土豆,展示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一片热闹欢腾的丰收景象。体会过劳动的艰辛和欢乐,孩子们兴致勃勃地来到劳模基地进行实地参观。收割机、碾稻机、拖拉机……孩子睁大好奇的眼睛看着这些现代化农业机器,听着劳模阿姨亲切专业生动的讲解,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当知道一粒粮食从播种、培育、收割……无不浸透劳动人汗水与心血时,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珍惜粮食,用实际行动向劳模学习。孩子们来到活动室开始亲手制作印刷糕。揉面、搓条、定型……当一个个精致小巧的糕饼在手中诞生时,孩子们真正体会到了劳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全国劳模于冬娟还为孩子们现场讲述了自己奋斗的故事,师生们一起感受新时代的劳模精神,见证了一名职业农民的变迁。

2.jpg

“匠人育雏鹰”劳模工匠进校园沉浸式实践活动,旨在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当天,小学生们走进全国劳模于冬娟的家庭农场,亲近自然、参与劳动,接受落地生根的劳动教育,让孩子们不仅在劳作中体验了劳动的艰辛,感受了丰收的喜悦,更懂得了粮食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劳动能力和创新精神,用实践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