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通州区总联合举办“脊梁 新时代劳动者”专场文艺演出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07-04

近日,区总工会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区广播电视台、区文联等,在雄邦压铸(南通)有限公司举办南通市文联第十四届“五月风”系列活动暨第九届“通州花苑”文学艺术展示周活动启动仪式,为全区“脊梁·新时代劳动者”文学、书画、摄影、诗词楹联大赛优胜者颁奖,通州的艺术家以及文艺爱好者、总工会、雄邦压铸1000多人参加活动。

在本次大赛中,通州的艺术家以及文艺爱好者们,深入车间、田头、课堂,深入各行各业,用饱满深情的笔墨、镜头,讴歌“新时代劳动者”,创作了2000多件生动的作品。活动现场,131件文学、书面摄影、诗词楹联大赛获奖作品展让人驻足。“脊梁·新时代劳动者”专场文艺演出现场,汇集了舞蹈、表演唱、琵琶等乐器演奏与书画表演、诗朗诵等多种文艺类型,除了艺术家的专业表演,还有通州职工自己的创作。雄邦压铸的员工精心排练节目,把“不忘初心、铸造梦想”的企业文化融入到整场文艺演出中,用载歌载舞的方式独具匠心地表现了工会文化惠民的精神。

举办本次“脊梁·新时代劳动者”文学、书画、摄影、诗词楹联大赛,目的是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历史,通过全区广大文艺家和文艺爱好者深入车间班组和田间课堂,让劳动者和文艺家展开心灵的碰撞,进而记录下劳模工匠的动人故事,勾勒出广大劳动者用辛勤和汗水编织出的最美画卷,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进而引领广大职工为“强富美高”新通州建设贡献力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通州区总工会刘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