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海安市总工会开展“三送”活动关爱困难职工群众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02-15

连日来,海安市总工会负责人分赴10个区镇开展“送温暖、送法律、送书籍”活动,走访困难职工群众家、所在企业,深入村居,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切实将党委和政府的关爱送到困难职工群众手中。

一是开展送温暖活动。市总工会在进一步完善《海安市工会帮扶救助管理办法》的基础上,根据困难职工家庭的实际,进一步提高了慰问标准。春节送温暖慰问对象在特困职工、困难职工、医疗救助对象的基础上,特别增加了部分工伤和职业病致残职工、坚守一线服务岗位职工等。

二是开展送法律活动。市总工会联合市司法局成立了一支由工会干部和律师组成的服务农民工行动小分队,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在海安汽车客运站,市服务农民工行动小分队为返乡务工人员免费提供法律服务,现场解答问题10多个,发放《职工维权常识》、《七五普法宣传》和《宪法知识宣传》等普法宣传资料1400多份,得到农民工朋友的交口称赞。

三是开展送书籍活动。针对特困职工、外来务工人员就学阶段的子女、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市总工会专门开展了“带一本好书回家”送书卡、送书籍活动,《复活》《安娜·卡列宁娜》《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等一本本厚重的名著或一张张精美的购书卡,给困难职工家庭里日益浓烈的年味增添了书香气息,从精神层面激励困难职工子女不惧生活暂时的困难,增强他们的自信心,慰藉他们的心灵。

“我们工会干部只有深入基层,与职工群众交心,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才能真正将党委政府的关爱送到他们手中,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海安市总工会主席周小军深情地说。截止1月底,市总工会共走访慰问了困难职工群众400多人次,发放慰问品、慰问金、书籍(卡)等共计160多万元。

(海安市总工会宣教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