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幸福街道“快递小哥读书吧”正式启用啦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7-20

幸福街道.jpg

7月16日,港闸区幸福街道总工会在宝湾国际物流园区举行以“沐浴书香飞驰梦想”为专题的全民阅读活动。

活动现场,5名2020年度幸福街道工会优秀征文获得者进行了原创作品诵读展示。“也许读书现在不会对你的工作生活有直接的帮助,但记到心里的知识绝对会在某一时刻回馈你。”幸福街道阅读达人、南通雨花斋第一发起人、大国学读书会南通负责人周军现场和快递小哥们分享自己的阅读感悟,倡导读经典图书交高质量朋友,读经典图书积累人生智慧。

“在做好自己这行的同时,主动了解各个方面的知识,开阔眼界,帮助自己更好地成长。”快递小哥徐琦说,“看书是开阔自己眼界的一种有效途径,我个人比较喜欢看小说,通过小说里刻画的人物可以看到各种不同的人生,引发自己对人性的思考。”

据了解,幸福街道总工会今后将开展“快递小哥来读书”系列活动,通过“快递小哥读书吧”搭建职工读书平台,倡导他们在做好优质快件配送的同时,要加强自我修养、提高文化素质。通过开展读书、分享、交流、讲座、征文评比等活动,激发企业职工的读书热情,着力把“全民阅读进企业”活动在职工群体中进一步引向深入、形成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