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海安市总工会:党政关爱困难劳模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02-15

劳模是社会的宝贵财富,党委和政府时刻牵挂着全市各级劳模。新春佳节将至,2月1日下午,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在市总工会主席、市商贸园区管委会主任周小军,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柴宝清以及相关区镇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困难劳模陈月梅家中看望慰问,为劳模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党委政府的关怀。

家住闸东路36号的陈月梅是1991年南通市劳模,原工作单位是海安东风针织厂。企业改制后,她曾做过高新区兽医站门卫,交通协管员等职业。2004年,丈夫患尿毒症,家庭的重担一下子落在她的头上。尽管陈月梅悉心照顾,但仍然没能挽留丈夫的生命。因丈夫患病时花费大,女儿刚毕业,暂无工作,家庭暂时还存在一定的困难。

在陈月梅家,顾国标仔细了解了住房面积、目前的家庭收入等情况。顾国标勉励她,困难是暂时的,一定要保重身体,坚定信心,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同时,顾国标还激励她,只要努力刻苦,女儿一定会早日就业。

1月29日,海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忠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严长江在市总工会等区镇、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分别走访慰问了困难劳模、困难职工,为他们送上慰问品、慰问金和新春的美好祝福。

南通市劳模张建是海安市邮政公司西场支局一名普通投递员,几十年如一日地默默奉献在一线岗位,今年59岁的他虽然身患多种疾病但仍坚守在工作一线,配偶双目失明,家里还有年迈的母亲。卢忠平鼓励他正确对待生活中的困难。随后,卢忠平来到特困职工濮俊梅、范存山家中走访慰问。濮俊梅是南通通润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的一名职工,儿子在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物联网技术专业读大二,丈夫患肿瘤看病时花费巨大,如今一个人提供儿子读书还要赡养老人。范存山是江苏万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职工,自身体弱患淋巴瘤等多种疾病,在家病休,每个月只有600元的基本工资,独自一人抚养女儿;女儿在徐州工学院经济学系会计学专业读大四,明年即将毕业,已意向与海安某银行签约。卢忠平勉励他们,困难是暂时的,一定要坚定信心,与困难作斗争,并表示,要培养好子女,争取早日为家庭减轻负担,为社会争作贡献。

严长江先后慰问了困难劳模夏国盛、特困职工韩良秀。夏国盛是原南通市天成味精厂的退休职工,江苏省劳模。家属去年做过手术,他本人也身患多种疾病。严长江详细了解了他的生活情况,表示,要好好照顾自己和家人,党委政府会时刻关注和关心他们。

随后,严长江来到特困职工韩良秀家。韩良秀是江苏联发纺织有限公司的员工,丈夫患尿毒症,常年需要做血透和吃药,丧失了劳动能力,儿子在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大一就读。家庭的重担全压在韩良秀身上。在与其丈夫亲切交谈中,严长江对相关部门、社区的负责人叮嘱道,要多关心她的家庭,尽可能地减轻其家庭重担,体现党委和政府的关怀。

(海安市总工会宣教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