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苦练基础内功 提升操作技能——永兴街道职工操作技能比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9-23

永兴2.jpg

永兴1.jpg

为进一步提升职工生产操作技能,加快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近日,由永兴街道总工会筹备组主办、通机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职工操作技能竞赛在通机顺利举行。崇川区总工会副主席臧柯一行亲临现场观摩指导。

比赛开始前,崇川区总工会副主席臧柯作动员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街道工会在提升企业创新创造能力和职工技能技术水平上作出的努力。他表示,近年来通机股份开展了一系列提升职工技能的创新培训工作,内容紧贴生产实际,效果显著,希望街道和企业能够通力协作,为新崇川的工人队伍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

本次大赛分钳工、焊工、车工、电工四个比赛组,分别在四个车间同时开展。100位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在遵守比赛规则的基础上,严格按照作业手法操作,比速度、比质量、比技术,真正展现出自己的技术水平。经专业老师评审,最终31名参赛者获得嘉奖。获奖员工基本功扎实,每一次的技术操作都能表现的游刃有余,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肯定,也是广大职工学习的楷模。

永兴街道工会始终将服务职工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每年联合辖区企业举办多场职工技能大赛,旨在通过“岗位练兵,技艺比赛”的方式,以赛代练,以练促学,在职工之间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团队工作氛围,为培育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高素质职工队伍奠定基础。

(永兴街道总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