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践行“两在两同”,展现工会作为——通州工会干部在行动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1-09-07

通州区总工会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彻落实区委服务百企百日行动,在全区工会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攻坚有我”显担当走基层蹲点活动,将重点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将上级关注与职工关切有机结合,将听取意见建议与解决实际问题有机结合,动员工会干部到基层一线听取意见、寻找对策、解决难题、推动工作,为实现通州“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工会贡献。

系统谋划,推进产改工作出经验

区总工会把推进产改试点作为服务全区大局、增进职工福祉的立足点和切入口,坚持因地制宜,根据不同的地区、行业、企业特点分类施策,重点突出家纺、建筑等行业以及高新区、五接、平潮等地区,每组明确挂钩领导、联络员、镇村干部和相关企业工会负责人,形成全面系统的工作体系和责任体系。工会干部经常到相关企业了解情况,帮助推进软硬件建设,总结提炼好的做法,形成“一企一特色、各行业多亮点、全区出经验”的良好格局。

直奔一线,走访蹲点基层找对策

区总工会从9月份开始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将全体工会干部挂钩到具体镇街、具体企业,做到脚往下走、眼往下看、身子往下扑。在蹲点基层过程中,结合当前重点工作设计调查问卷,工会干部带着问题、带着任务去摸实情、找对策、求良方,围绕推进小微企业产业集群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深化“党建带工建”工作机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职工素质提升等五个课题开展调查研究,形成针对性强、可操作性的对策措施,为提升基层工会工作水平奠定坚实基础。

了解民情,为职工群众解难题

区总工会认真践行群众路线,工会干部深入到企业车间和职工家中,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及时记录、形成日志,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解决工作上、生活上的实际问题,让他们感受到党委、政府和工会的关心与温暖。对于一些普遍性问题,区总工会与相关部门一起加强研究,拿出具体的政策措施,从面上推动解决事关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难点焦点,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总工会将通过践行“两在两同”,展现工会组织的担当作为和工会干部的作风形象,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州区总工会:季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