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启东市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暨“清凉一杯水关爱一座城”公益活动启程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8-07-19

启东市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暨“清凉一杯水关爱一座城”公益活动.jpg

   

葛伟慰问副本.jpg

启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葛伟参加活动并慰问户外劳动者代表

启东市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暨“清凉一杯水关爱一座城”公益活动2.jpg

户外劳动者代表

环卫工参观驿站_副本.jpg

环卫工人参观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

7月17日上午,启东市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暨“清凉一杯水关爱一座城”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启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葛伟参加活动并致辞。

虽然夏日热浪袭人,但位于阳光花苑社区的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里却是凉爽万分,社区志愿者们正在向环卫工人们介绍所能提供的相关服务。作为启东市首批30家正式启用的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它们将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纳凉、饮水、休息等服务。爱心驿站里配备了微波炉、冰箱、矿泉水、急救药品、雨具等,对于如此贴心的设置,环卫工人们都伸出了大拇指。

利用志愿者服务V站阵地,依托各个单位和商铺门店,启东市总工会在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人民路、公园路、江海路、民乐路等市区主要道路建立了30个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向环卫工人、交警辅警、送餐员、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提供服务。

从2016年由今启网、今启公益协会发起开展“清凉一杯水、关爱一座城”志愿服务活动,到现在启东市总工会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创设“爱心驿站”,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既满足了户外职工的实际需求,又点燃了站点员工的爱心善意,营造“尊重户外劳动者、关爱户外劳动者”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启东市总工会将进一步细化“爱心驿站”建设标准,增加“爱心驿站”服务站点,扩大覆盖区域,使更多的户外劳动者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市公安局、交通局、城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环卫工人、交警辅警等户外劳动者代表,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站点负责人、今启公益协会志愿者和商户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东市总工会 曹健、黄异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