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幸福街道总工会:学习张謇精神 厚植家国情怀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1-05-13

以史为鉴,学史铸魂。5月7日,幸福街道文俊村社区工会联合会、秦西社区工会联合会、施店社区工会联合会近100名企业代表和社区党员共同开展“研学党史砺初心、清风廉韵颂党恩”活动,在张謇家风家教馆和南通师范红色纪念馆探寻一代先贤张謇的足迹,学习历史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激发奋进力量。

参加活动的党员代表一同来到张謇家风家教馆研学。从古至今,家风历来备受推崇。张謇家风家教展示馆通过图文展示、多媒体互动等形式,讲述了张謇家风的起源、教化、传承,揭示了张謇家风的特征和意义,提供了践行中华优秀家风文化的全新课堂。大家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对张謇“人必有家,家必有训”的理念有了深入的了解。橱窗里的老照片、旧物件深深吸引了现场研学的每个人,大家在参观中感悟张謇精神,在聆听中自我提升。

随后,大家来到南通师范学院,学校创办一百多年来,文化积淀丰赡,优秀人才辈出,享有“红色师范”、“教师摇篮”的美誉。改革开放以来,学校秉承“开风气之先”的传统,创造了诸多“全国第一”,为我国师范教育的改革作出了原创性贡献。大家对教育家张謇先生党史对中国“求活之法,唯有实业、教育”和实业、教育富强之本”先进理念表示敬佩。

传承张謇精神,常怀赤子之心。百年党史镌刻着奋斗的辉煌,也指引着未来的方向。现场研学结束后,社区向大家赠送党史学习书籍,其中包含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鼓励大家增加阅读、提升素质。另外还就如何通过学习提升自我修养和理论水平,并实践到为民办实事中去进行深入研讨,社区企业代表张建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我感受到了张謇先生的爱国情怀,今后将不断提升自身政治修养,见贤思齐,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到公益事业中去,把张謇的精神不断传承、发扬下去。”

幸福街道总工会:学习张謇精神?厚植家国情怀.jpg

幸福街道总工会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