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港闸区唐闸镇街道构建“八大群体”服务新模式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12-26

唐闸镇街道总工会紧扣区域实际,以“务实、真诚、保护、情系、关爱、理解、尊重”理念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成立“来会会吧”八大群体流动会员服务工作站,延伸工会组织触角,积极动员“八大群体”入会,为特殊群体提供“点对点、面对面”服务,让他们感受到工会之家的温暖。最近,该项目荣获江苏省2019年度基层服务职工优质项目一等奖。

在流动职工服务阵地建设上,构建“一站八组”服务阵地。成立“来会会吧”八大群体流动会员服务工作站。以社区为“家”,建立保安会员、保洁会员、家政服务会员、驾驶员会员、快递小哥会员、个体经营户会员、建筑工地会员、以及永怡菜市场会员等8个小组。

在流动职工服务机制建设上,创建“1+2”管理机制。“1”,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建立一个领导小组。“2”,在流动工会工作上,明确“两项”机制。一是工作例会机制。二是会员培训机制。

在流动职工服务模式上,创新思路构建“3+X”服务模式。一是建立“点对点、面对面”的“三大服务体系”。建立“困难帮扶体系、权益维护体系、创业就业服务体系”,二是开通实时帮扶的“指尖上的工会”平台。构建覆盖流动会员工会咨询服务、法律服务、帮困服务、培训服务等多元化 “3+X”服务体系。

在流动职工服务实效上,精准对接做实会员“三服务”品牌。

品牌心理工作室。建立阳光心灵工作室,邀请心理专家,针对流动会员的心理问题,提供心理咨询与疏导、情绪宣泄、矛盾调解等方面服务。

品牌技能提升站。联合多部门、企业开展培训班、行业技能大赛,让会员们加强交流,互通信息,有效提升会员们专业技能。在会员中举办“道德讲堂”,提升会员的道德素养。

品牌维权服务点。突出法治维权,通过开设流动课堂、邀请法律专家及律师深入一线为会员讲座,提供法律咨询和援助,为会员维护合法利益,提升会员幸福感。

唐闸镇街道总工会张巧银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