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海安各级工会精心关爱女职工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03-12

全景.JPG

为了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日前,海安市各级工会联合妇联、团委精心开展了系列关爱女职工活动,表彰、运动会、技能练兵、书香、茶道、插花……,让“女神们”度过了愉快而温馨的节日。

建功立业来表彰。海安市总工会、妇联联合举办了“巾帼花开 绽放有声”颁奖典礼暨,表彰了一批先进基层女职工干部,为女同胞们献上了一场精美的文化盛宴。海安市总专门召开庆“三八”妇女节女工干部座谈会,邀请各区镇、系统、行业、直属工会以及企业女工委主任代表,围绕“凝聚巾帼力量 助推高质量发展”主题,畅谈与分享工作体会、积极建言献策;对《海安市企业女职工特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参考文本征求了意见。

文体活动蓬勃开展。白甸村联合工会举行“乐一天”三八节活动,邀请镇村女干部和企业女职工代表参加,活动策划别出心裁,有空中抛球、s型运球、打靶投准、水上吹球等挑战项目。雅周镇妇联、工会联合举办“姐妹同携手、共创新时代”趣味运动会。南莫镇举办“和谐杯”少数民族晋国工友拔河赛。供电公司工会组织女职工们到泛书房,通过诵经典、品茶道、才艺表演、插花等,满足女职工的精神追求。

岗位练兵赛技能。滨海新区富港村在昱彦服饰有限公司开展庆“三八”职工技能比赛,活动比赛设缝纫、包装、裁剪等组别,分组竞技,在限定时间内,完成规定工作业务量选出技能大赛能手,比赛过程中,她们在一起切磋技艺、相互交流、取长补短。

春风送岗位架金桥。海安市总工会、市妇联、市人社局举办了“春风送岗位、三八架金桥”人才交流专场招聘会,通过提供岗位、政策咨询,为女同胞们送上浓浓的节日“大礼包”,发放《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等劳动法律法规等宣传单页达400多份。南莫镇专门为女职工们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曲塘镇在辖区内选择女职工多的10多家企业在车间、食堂集中开展女职工权益宣传巡展。

海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柴宝清勉励全市广大女工会干部,要做到服务与维权并重、实干与巧干并重、培育典型与作用发挥并重,她希望女工干部们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主动融入改革大局,着力服务女职工群众,开创海安工会女职工工作新局面。

(海安市总工会宣教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