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陈桥街道总工会:关爱外来务工子女,别样假期,一样陪伴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1-01-28

不一样的假期.jpg

“让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能在同一片蓝天下享受到阳光的温暖”是工会人的心愿。

马上就要到春节了,为了让留通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到家的温暖,也为了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近期陈桥街道总工会和丽康社区工会共同开展了“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系列活动。

活动以学生全民阅读为主题,通过分组积分的形式,进行扫黄打非、全民阅读、安全教育课堂等系列活动。在3天的活动中,社区的20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社工的陪同下,参观陈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孩子们一起读绘本、共同观看电影《父亲》,同学们还以分组对抗的形式,进行了心理素质拓展训练,在“给父母的一封信”环节,很多孩子想到了电影《父亲》里的片段,禁不住泪流满面。

 陈桥街道总工会为孩子们送上了精心挑选的100余本经典名著、优秀童书,丽康社区工会为孩子们准备了崭新的书包,让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同沐春风,悦享未来,过上一个有书香味儿的新年。孩子们对书籍爱不释手,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纷纷捧来阅读。

活动最后一天,每个孩子都谈到了这次活动的收获,通过这3天的活动,他们还体会到了爸爸妈妈的艰辛,爸爸妈妈为了他们付出全部的心血,孩子们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取考上大学,绝不辜负父母的期望,将来也像哥哥姐姐们一样,为别人献出爱心。

南通市三好标兵五年级学生靳天虹说:“故乡是家,南通也是家,2021这个特殊的春节,我们一家决定了,就在南通过年,为我们热爱的通城,守护这个安全祥和的年。感谢工会,感谢社区对我们这些留通人员的关爱。”

虽然已经结束,但是街道工会对弱势群体的关注和帮扶没有终点,他们将继续加大对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弟以及贫困学生生进行定向帮助,让他们和其他孩子一样,享受今天的幸福美满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