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开学第一课”劳模进校园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2-09-02

9月1日,通州区兴仁镇总工会、镇劳模宣讲队、横港社区党总支部和横港小学联合主举办的“开学第一课”暨“劳模工匠进校园·点亮学子匠心梦”宣讲报告会隆重举行,省巾帼标兵、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陆雪梅等为劳模工匠横港小学500多名师生分享了奋斗的经历和故事,引领同学们汲取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精神力量。

1.jpg

2.jpg

南通东帝纺织品有限公司布机车间主管陆雪梅,是“全国纺织行业织布操作能手”,先后被授予江苏省五一巾帼标兵、市五一劳动奖章和通州工匠等荣誉称号。现场,她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的劳动故事、奋斗的经历。六年级的张颖同学说:“劳模工匠的事迹激励我们从小培养我们热爱劳动的习惯,在劳动中增长知识和才干,在劳动中体会到了父母的不易和艰辛。”

3.jpg

横港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赵卫兵在开学讲话中指出:“劳模工匠是时代的楷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通过近距离认识劳模工匠,学习他们身上闪光点,以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和劳动精神推进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从小树立劳动光荣的理念,在劳动中锻炼和成长,长大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才。”

横港社区党支部书记黄新燕、副书记羌小燕向学生代表赠送了“护苗绿色书签”。黄新燕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我们要从多方面关心他们的成长和进步,促进青少年平安、健康、快乐成长。”

4.jpg

活动现场,举行了“横港小学青少年基地”揭牌仪式。据介绍,横港小学专门划定了0.2亩土地,供同学开展农作物和蔬菜的种植。

5.jpg

“横港小学青少年基地”揭牌仪式

6.jpg

兴仁镇总工会主席刘晓梅说:“通过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深入挖掘、传播劳模工匠精神,讲好劳动故事,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成才观、择业观,以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实际行动,让劳动创造幸福成为社会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