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红映冬暖话初心 “兔”康祥和过新“廉”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3-01-17

1月17日上午,钟秀街道百花村社区党委、工会组织在职党员、企业职工、网格长、青少年在毓秀家园邻里红管家开展了“红映冬暖话初心 ‘兔’ 康祥和过新‘廉’”为主题的冬训送“福”活动。

1.jpg

写“福”字习家风 清正廉洁过春节

家风家训是一个家庭的立家之本、幸福之源,是良好社会风气的重要基石。好家风滋养好作风。社区劳模高月芹向大家宣传家风家训。接过“福”字的党员单大妈笑着说道:“能拿到大家写的‘福’字真是开心,这比商场里卖的更有年味,今年过年一定会红红火火,开开心心的。”活动现场,劳模高月芹还号召大家要弘扬好家训好家风,倡导党员不搞公款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过一个风清气正的春节。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众人齐心协力写下了五十几幅“福”字和对联,大家写得认真,学得快乐,现场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习“福”字承传统 华夏文明永流传

“贴春联意义是为了辟邪和去除今年的晦气,春联的起源还要从桃符说起......”党员志愿者刘昭贵挥毫泼墨,一边遒劲有力地写下一个个福字,一边兴致勃勃地和大家讲解起春节期间传统习俗的意义和起源。企业职工徐宝松表示:“现在过年贴的福字大都是买的总觉得缺少一些气氛,像这样自己写自己贴才有意义。”此次活动既给我们这些书法爱好者提供了交流展示的平台又宣扬了传统文化,非常有意义。

送“福”字递温暖 文化惠民传真情

活动的最后,社区工会组织参与活动的人员深入网格,走进独居老人、困难家庭、老军人、劳模家中,将一幅幅满载祝福的春联及“福”字送到他们手中。一句句真诚的祝福,红火的春联寄托了居民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百花村社区工会主席陆静表示,把文艺创作同文化惠民结合到一起,不仅能够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而且增添了“联在手上、福在字里、乐在心中”的暖意。

2.jpg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党员、居民了解到了中华文化精粹的魅力,在品味传统文化习俗的同时,通过看得见、摸得着、有温度的服务,把温暖送给居民,把祝福送给居民。增进了新邻里时代和谐的邻里情谊,凝聚了党心民心。(文:吴瑕,图: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