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快乐动起来 幸福嗨起来”——海安市第九届运动会职工部赛事暨第四届职工运动会侧记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8-10-17

徐劲柏摄影 -12.jpg

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用辛劳和汗水,收获幸福和希望。10月13—14日,由海安市总工会、海安市体育局主办,市中等专业学校、海安农村商业银行、富力·海陵府协办的市第九届运动会职工部赛事暨第四届职工运动会成功举行。南通市总工会副主席黄燕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海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严长江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职工运动会开幕。海安市总工会、海安市体育局以及参赛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精心组织 共飨运动盛宴

举办职工运动会是海安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一件大事,也是职工文化体育生活中的一件盛事,对于弘扬体育精神,建设健康海安,激发职工助力企业发展,推动海安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随着海安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海安市总积极组织和带领全市广大职工群众投身全民健身运动,在南通市第十一届运动会、江苏省第十九届职工运动会等赛事上都取得了优异成绩。

职工体育活动的蓬勃开展促进了海安各项事业的发展,为广大职工实现“健康梦”提供了有力支持和保障。“我们公司这次选拔了12名选手参加了4×100米接力赛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两个项目,每年我们公司都会定期举办职工趣味运动会、开展军训、参加高新区举办的运动会,增强职工的体质,提高团队凝聚力。”江苏威尔曼科技有限公司工会主席任建介绍。

本届运动会以各区镇、系统(直属)工会为单位牵头组织参赛,共有来自全市各区镇、部分系统(直属)工会的22个代表队近800名运动员参加乒乓球团体、羽毛球团体、五人制足球、拔河、4×100迎面接力、国际体育锻炼标准6个项目的比赛。

奋力追赶 彰显拼搏精神

比赛现场热闹非凡,加油声、呐喊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在职教园区田径场上,选手们蹲踞在起跑线上,随着裁判员的发令枪响,运动员们似离弦之箭飞奔而过,伴随着振奋昂扬的运动员进行曲,赛道两边的啦啦队和看台上的观众为选手们呐喊助威,运动员们个个精神抖擞,你追我赶、奋勇争先。“刚刚我们4个人状态非常好,比赛前,在教育局领导的带领下训练了两个多月,经过长时间的磨合,团队的速度和力量都发挥出来了。这次运动会,我们代表的是教育职工代表队,在赛场上没有职务高低,没有男女性别差异,有的只有每个运动员积极向上奋力拼搏的精神。”刚跑完4×100米接力赛的刘林敏高兴地说,他们代表的教育工会在男子4×100米接力赛中获得一等奖。

拔河比赛,紧张激烈、扣人心弦,每个参赛队都铆足了劲儿,选手们一个个都“红了眼”,喊号声、喝彩声不断……在经过两两选拔后,冠亚军的争夺使场面更加沸腾,把运动会推向了高潮。

羽毛球馆里,比赛一开始,选手们就奋力拼杀,无论男女选手个个都绷紧了神经,不给对方留下任何回还的机会,竞争非常激烈,大家都为选手们的精彩球技叫好。

凝心聚力 建设健康海安

广大职工是推动海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这次运动会既是广大职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成效的大检阅,也是展示广大职工形象和精神风貌的大舞台。各代表队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调配合,齐心协力保证各项比赛顺利进行;全体裁判员忠于职守、公正裁判、热情服务,切实做到公平公正;全体参赛选手遵守规则、顽强拼搏、服从管理,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海安市总工会主席周小军表示,“市总工会举办职工运动会,一方面是为职工搭建平台,进一步树立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理念;另一方面是大力营造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带动更多市民强化健康意识。我们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以更加健康的体魄、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工作,为‘打造产业高地、建设幸福之城’尽情挥汗出力、积极贡献工人阶级的智慧和力量。”

(通讯员 冯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