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通州区总工会庆“三八”主题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03-07

通州三八活动.jpg

今年“三八”期间,通州区总工会开展了“工会在身边、美丽通州我先行”主题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五一巾帼标兵岗”“五一巾帼标兵”评选。在全区女职工中开展“双争”活动,引导女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奉献,为全区的经济建设服务,对涌现出的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

二是开展美丽课堂进基层。区总工会联合市总组织了女职工综合素养专家,开展了5次送课到基层活动。课程内容包括:职业加油、法律服务、助力健康、心灵呵护、博雅生活,深度解读《江苏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听课人员达400多人。

三是开展维权咨询。与妇联等多家单位在大润发超市门口开展了通州区“三八”妇女维权周暨《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三周年广场宣传咨询活动,共发放《婚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江苏省工会法律监督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1000多份,为100多名妇女群众现场解答了法律、健康、心理、劳动就业等相关咨询,营造了维护女性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提高了维权周活动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