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市级机关工会干部走进园区共话发展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10-12

市级机关工会干部走进园区共话发展.png

9月24日,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韩强带领市级机关工会第六片组13家成员单位的工会负责人,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赴启东江海产业园开展“走进园区助力发展”活动。市级机关工会主任丁志明参加活动,其它五个片区片长单位工会主席参加观摩。

活动过程中,与会人员听取了江海产业园的规划和建设情况、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江海产业园模式与成果等内容的介绍,参观了苏沪合作示范区,并进行了对园区发展服务的对接交流。

2014年底正式挂牌成立的启东江海产业园,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以生态发展理念构筑园区空间布局,以生态产业促进园区的循环发展。年轻的沿海开发园区重点规划布局了高端养老、旅游观光、医疗保健、文化影视等产业,力求高科技、低能耗、无污染、高附加值的绿色发展,坚持走苏沪合作、接轨上海、面向国际的生态新城建设道路。

参加活动的各单位工会负责人体验了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沿海园区的经济发展变化和创新成果,倍感精神振奋,普遍认为:短短几年,一个滨海魅力园区的跃然而出和新欣发展,进一步坚定了对我市“决战‘过万亿’、夺取‘双胜利’”的信心,并激发了机关同志更好地服务园区、服务基层的动力。交流过程中,各机关单位根据园区发展的需求主动精准对接。相关单位表示,将发挥好工会凝聚和引领干部职工的作用,努力协调职能部门市级管理权限的服务提速,积极帮助开展海内外宣传和资源对接,有效提供司法服务保障、民生保障工作协调、公用事业工作的服务咨询等支持,并积极推动园区间的合作交流。

对接座谈会上,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韩强指出,经济社会发展最强劲的引擎就在园区,园区开发工作是经济活动的主战场,企业是经济总量“过万亿”战役的主阵地,希望各单位工会要更好践行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多元寻找结合点,深层次探讨服务或共建细节,在服务工作中坚持目标导向,建出发展成果、制度经验和深厚感情。

这次工会片组活动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税务局牵头策划和组织,韩强副书记对对接服务活动的开展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认为这次工会片组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活泼,是工会工作方法创新的有效尝试,为机关工会服务中心工作的开展拓宽了思路。

(通讯员 丁志明 陆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