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如皋:工会搭建平台 艺术遍地开花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1-20

“以往买的印刷春联,没有墨香味,今天,拿到了书法家专门为我写的春联和福字,真是太幸运了!没想到总工会“送福”来到小镇小厂,大家开心极了。”苏马游艇的职工张祥激动地告诉记者。

最近几天,如皋镇区街道相继成立了10家分会。“首秀”――各分会立即组织书法家们深入企业,走进职工群众中,开展送春联送福字活动。累计已深入60多家企业单位,为5000多名职工群众送去新春的祝福。分会的成立让辖区内会员的交流更便捷、活动更灵活、服务更高效。

据了解,如皋市职工书画爱好者联合会成立于2018年。其后,活动频频,反响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职工书画比赛暨书画展览”即其中之一,全市218名书画作者共投稿288件,其规模创如皋书画活动历史之最。书画展、书画比赛颁奖典礼上专家点评作品及书法讲座、作品集首发式,系列活动让全市广大职工书画爱好者享受到一场精神盛宴,也激发了基层书画爱好者的学习、交流、创作的积极性。为响应基层职工的热情,联合会决定先期成立条件成熟的分会,全市累计入会会员达到436人。

市总工会主席周太荣告诉记者:“相继成立的10家分会是为了给职工群众搭建更多的平台,让更多职工参与到书画学习交流中来,以笔墨会友,培养健康情趣,继承弘扬发展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