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海安市总工会举办全市工会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会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1-01-29

海安.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海安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最新决策部署,提高全市工会干部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近日,海安市总工会专程邀请全国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南通市委讲师团成员、海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万春为全市工会干部代表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理论宣讲。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柴宝清主持宣讲会。

刘万春以《咱们工人有力量》为题,从“今天我们身在何处?未来我们走向何方?工会如何发挥新作用?”三个方面作宣讲。特别是紧扣工会实际,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共享”“协调”“创新”关键词,指导工会组织要引领职工创新、引导产业工人、切实推动改革、引领文明风尚、保障职工权益。宣讲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柴宝清表示,此次宣讲既是2021年全市“海陵劳模工匠思政教师”系列宣讲活动,也是工会干部的理论提升行动。她要求全市各级工会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党的科学理论指导工会工作实践;结合当前关注农民工工资发放、关爱留海过节的外来务工人员生产生活等工作重点,组织基层工会加强对党的理论和形势教育的学习;结合理论宣讲进企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各区镇街道、系统行业直属工会干部,市总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宣讲会。(海安市总工会宣教网络部 通讯员 冯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