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崇工之声 | 学田街道工会开展首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网约配送技能竞赛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3-03-29

为了践行“四敢”精神,磨砺网约配送员的工作技能,更好地服务和引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学田街道工会开展了首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网约配送技能竞赛。3月24日,通过预赛选拔,来自全区10个站点的30名美团骑手参加决赛。崇川区总工会副主席袁海春、学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舒、崇川区学田街道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顾媛媛出席了活动。

1.png

活动中,袁海春发表了讲话并为竞赛揭幕。她表示,面对包括骑手在内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工会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团结引领大家不断进步提升,真心诚意地做大家亲近贴心的“娘家人”。

2.png

王舒对近年来外卖骑手们为繁荣经济社会、保障居民生活挥洒汗水、贡献力量予以肯定,并对骑手们主动加入“移动网格员”队伍,参与学田区域基层治理和志愿服务活动表示感谢。她提出,希望骑手们通过本次技能竞赛加强相互交流、磨砺职业技艺,在之后的工作中争做行业自律的引领者、争文明和谐的实践者、奋进新时代的追梦人,为推动新就业形态职工群体队伍建设,为助力发展、保障民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png

这次技能竞赛的比赛内容参考了《网约配送员国家技能标准》,竞赛分理论知识、送餐情景演练、急救情景演练、消防技巧演练四个部分,不仅要求外卖骑手掌握一定的基础业务知识,还考验他们送餐的“备、接、运、收”四个环节,从精神风貌、业务技巧、文明沟通,有效处置四个角度进行打分。此外,更是注重骑手们在应急处置、安全防护等方面的技能。

4.png

5.png

(王舒、顾媛媛为获得奖励的团队颁奖并集体合影留念)

学田街道工会认真贯彻实施区总工会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关于职工队伍赋能提升的相关工作要求,切实加强职工队伍建设,积极开展比武竞赛等活动,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此次技能竞赛以“客观、公平、公正”为原则,以“提升素质,磨砺技能,展现风采”为宗旨,以弘扬“四敢”精神、聚力骑手队伍提升为目的,通过竞赛加强骑手间的交流、磨砺网约配送技能,引领带动全市1400多名美团骑手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提升工作能力、振奋精神风貌,更好地为区域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