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守初心担使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陈桥街道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演讲比赛活动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09-16

9月11日下午,在中秋佳节和国庆70周年即将到来前,陈桥街道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好身边典型,发扬新陈桥精神”演讲比赛活动,激励新陈桥人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要用新思想凝聚磅礴力量,用新使命激荡奋斗热情,要让奉献情怀代代相传,让陈桥精神生生不息。

比赛分为两个环节。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对陈桥精神典型人物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目录中的关键词进行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

参与比赛的14名代表分别来自园区企业、街道机关部门及村(社区),他们中有年逾古稀的退休老教师,有扎根基层的社区干部,也有企业单位的普通职工。选手们都用自己精彩的演讲诠释了陈桥人厚德尚文,务实守信,创新创业,敢为人先的新陈桥精神,充分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演讲中,选手们都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实力和风采,经过激烈地角逐,共有7名同志获奖,其中陈桥街道总工会干事朱丹获得演讲比赛第一名的好成绩。活动现场还设有由50名大众评审团共同选出的最具风采个人、最具创新个人以及最佳观众缘个人奖。(港闸区陈桥街道总工会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