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海门市总工会:走基层、摸实情、抓落实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7-27

为全面了解掌握今年以来全市工会组织建设工作推进情况,连日来,市总工会副主席黄水新带领相关部室人员,利用近一个月的时间,深入区镇和企业开展了以“走基层、摸实情、抓落实”为主题的工会工作调研。

调研采取听汇报、召开座谈、实地察看等方式进行,重点了解各区镇及有关企业工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贯彻落实市总工会十六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带工建“三创争两提升”活动、“六有”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职工之家阵地建设、工会组建和会员发展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工会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区镇工会工作扎实有力。一方面,各单位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稳定企业劳资关系,保障职工权益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另一方面,在工会工作日益深化,工作领域不断拓宽的情况下,各单位牢牢把工会组织建设这项基础性工作常抓手中:如,大部分区镇工会常任制会议已按序时进度规范召开,进一步营造了工会工作氛围,扩大了工会工作影响;工会组建和会员发展工作有序推进,目前已较好地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带工建“三创争两提升”活动紧锣密鼓推进,三厂工业园区等区镇召开推进会进行部署,明确创建目标,海门叠石桥国际家纺产业园区等区镇推进“三创争两提升”活动在工作安排、活动开展、典型选树、工作考核上与党建工作一体化推进;职工之家阵地建设示范单位和合格单位创建活动持续推进,全市已有近百家单位投入了创建活动等等。

调研中,我们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和不足,如有的区镇工会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还需进一步加强,服务职工的方式方法和工作内容还需进一步创新等等。

黄水新在调研时强调,各区镇要充分认识工会组织工作在全会中的重要位置,突出点上突破带动,党建引领保障,不断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夯实工会基层基础,提升工会履职效能,推动全市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推动海门工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 海门市总工会 方振亚 通讯员 宋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