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劳动托举梦想 奋斗书写华章——江苏省劳模进车间讲党史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1-09-07

微信图片_20210907103440.jpg

传承劳模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近日,由天生港镇街道五星村、福利村共同举办的“劳动托举梦想 奋斗书写华章——劳模精神走进工位”活动在南通特思敏精密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2021年江苏省劳动模范、五星村党总支书记褚军芳做现场微党课分享,面对面为企业职工讲述干事创业的动人故事,激励广大劳动者以劳模为榜样,立足自身岗位,锐意进取,不负韶华。褚书记首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并通过微党课《爱岗、奋斗、奉献》,向在场非公企业代表讲述了自己响应党的号召,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真实故事。她表示,获得荣誉既是激励,也是鞭策,她将把荣誉转化成责任、转化为担当,更加爱岗敬业,创新奋进,把党的“好声音”传递给更多基层党员、群众及企业。“基层才是最锻炼人的地方。”褚军芳称,弘扬劳模精神,鼓励更多的年轻人到车间做事、历练,做新时代的 " 大国工匠 "。

生动的语言,动人的细节以及真挚的情感,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今天的宣讲给了我很多启发,让我学到了什么是劳模精神,以后我也一定会向他们学习!”宣讲结束后,一名青年安全员这样感慨。

“劳模宣讲走进车间一线,既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举措,也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坚定工人阶级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引领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奋进新征程,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生动实践。”天生港镇街道工会主席张伟表示,当天的活动是劳模宣讲的首场,今年天生港镇街道工会还将在企业、园区、学校等地方举办十余场宣讲活动,让劳模与更多职工群众面对面交流,将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的劳模精神传递给更多人,进一步增强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干劲。 

【通讯员 天生港镇街道五星村候玉凤、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