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永兴街道总工会:社企工会“一家亲” 新春送“福”暖人心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1-01-08

一家亲.jpg

为更好的服务企业,增强社企凝聚力,1月8日上午,永兴街道总工会联合芦泾港社区工会联合会、永兴派出所开展新春送“福”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讲活动,辖区50名企业代表及群众参加活动。

永兴派出所警官围绕2021年正式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给企业和群众送上了一场新春法律“福”。他表示:“作为人民警察,我们必须有充足的法律知识储备,才能在接到相关警情时明确职责范围,正确适用法律条款。同样的,公民学好民法典,也能够更有效地维护自身利益,保证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学习讲解到位、通俗易懂,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和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认知和理解,增强了企业和群众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采用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和信心,也在辖区内营造了引导人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的民警始终站在抗疫最前线,保卫人民的生命健康。为体现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此次芦泾港社区携手三喜公司为永兴派出所捐赠口罩2000个。企业代表孙志捷说:“人民警察是距离我们最近的英雄,经常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也是最平凡的英雄,因为他们也不过跟我的孩子差不多大,却要在疫情来临的时候冲在防疫一线保护我们。我们真心感谢他们的付出,也希望我们的口罩能够保护好他们。”

在新春来临之际,我们还邀请了南通市书法家协会吴淑儒老师,现场书写“福”字赠予在场的企业和群众。每一个“福”字都蕴含着大家对新年的美好祝愿,期盼来年企业蒸蒸日上,群众的生活福气满满。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社企联系和合作,形成了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

永兴街道总工会 谢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