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工会凝聚正能量 职工“抗疫”显担当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3-06

3月2日下午,海安高新区恒源丝绸集团工会主席曹世香,带着333名职工的23999元爱心捐款,来到海安市红十字会。这批定向援助武汉的抗疫捐款,是江苏恒源丝绸集团工会向全厂职工发出捐款倡议后,筹集的首笔善款。

海安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陆海荣介绍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安市红十字会不断接到各界爱心人士的捐赠,彰显出海安人民心系疫区、患难与共的爱国情怀。今天恒源集团工会带来的职工爱心捐款,我们将第一时间汇往武汉,助力打赢疫情攻坚战”。

“这次捐款受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的影响,工会发出倡议有些晚,但职工捐款热情不减,集团董事长毛兆清率先响应,集团旗下4个事业部合计333名职工全数参加,体现出恒源丝绸集团工会的凝聚力,汇集了满满正能量。”江苏恒源丝绸集团工会女工委主任孙锋说。

职工自愿捐款,第一名为于小芹(化名).jpg

于小芹(化名),是恒源丝绸集团的一名普通女工,其爱人患类风湿性关节炎基本丧失劳动力,2019年又先后4次住院手术,共花费医疗费8万多元。女儿同年考上南京医科大学,家里还两个年迈的老人需要赡养,全家开销仅靠于小芹一人工资维系。当工友劝她不要参加捐款时,她动情地说:“去年因爱人手术,家庭一下陷入了困顿,甚至连女儿的学费都难以凑齐。关键时候,集团工会帮我向海安高新区总工会申请了困难和医疗救助,为我解了燃眉之急。工会的恩情我不能忘记,这次捐款我一定要参加,我捐得不多,只能表示一下心意,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很快就能战胜这次疫情。”

据悉,自复工复产以来,恒源丝绸集团工会主动担负起安全教育责任,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组织职工学习防疫知识,宣传国家政策,发布最新疫情。在抓好疫情防护的同时,不断凝聚职工共识,全力恢复产能,当前集团上下所有岗位都已开足马力,冲刺第一季度生产目标。

            作者:范建峰 陈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