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海安市总工会等举办第十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8-08-13

微信图片_20180808145002_副本.jpg

8月8日,由海安市总工会、市交运局、市人社局联合主办,市运输管理处承办的海安市第十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汽车维修工(高级)技能竞赛在海安车行天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举行。市总工会经审委主任陆威生现场观摩、指导了竞赛活动。

为了进一步激励汽车维修行业技术人员“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更好地提升服务水平和专业素质,近年来,市总工会、市交运局、市人社局专门在全市汽车维修企业中开展一线技术工人的职业技能培训、职业技能竞赛、职工合理化建议及创新成果评选等活动,激发他们爱岗敬业、勤于钻研、比学赶超、乐于奉献的职业精神。

目前我市汽车一类二类维修企业55家、专项维修业户100多家,一线技术从业人员近1600人,其中,初级工400多人、中级工800多人、高级工近90人。

本次技能大赛包括应知、应会两部分,应知占30%,应会占70%。其中,应会包括编写轿车四轮定位作业前期检查工艺规程、电控汽油发动机燃料供给系与点火系高压回路故障诊断与排除、铝合金工件上钻孔攻丝(螺纹孔)作业三项。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按照综合成绩排名,来自海安车行天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汽车维修工吴杨阳获得第一名。

(海安市总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