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启东市总工会三举措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9-23

启东市总工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南通市委决策部署要求,加强与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协同配合,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产改工作初见成效,三家重点企业被确定为南通市产改试点培育单位。

一是高点谋划,统筹推进。市委高度重视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把产改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将产改工作列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总体布局,市委分管领导多次听取市产改办专题汇报,了解产改工作的前期筹划和进展情况,指导产改办深入调研了解产业工人对改革的需求和愿望,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二是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制度,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担任召集人,市政府分管副市长担任副召集人,对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相关职责进行了细化,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共同负责、工会主动推进、各方积极配合的工作格局。联席会议办公室先后2次召集25家成员单位征集意见,对《新时代启东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进行修改完善。

三是细化分工,明确责任。今年4月,市委常委会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审议通过《新时代启东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并以市委市政府名义下发。《实施方案》围绕筑牢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基础、加强产业工人技能人才培育、强化产业工人正向引导激励、健全产业工人服务保障机制、加强支撑保障机制建设、打造凝心聚力共建格局等6个方面,提出了20条改革举措,就产改工作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了成员单位推进产改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通讯员 黄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