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南通开发区总工会:劳模工匠进校园 点亮学子匠心梦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2-06-16

调色、扎花、染色、晾晒……一场妙趣横生的“双进”扎染课正在进行,近日,区总工会、竹行小学联合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点亮学子匠心梦——南通开发区劳模工匠进校园” 主题活动,特邀省工艺美术大师、省非遗项目传承人、市劳动模范、扎染艺人龚建军走进校园,为6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宣讲课。

1.png

在区总工会的牵头引领下,全区各级工会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广泛宣传劳模先进,开展多层次、系统化、点单式的宣讲活动,掀起大学习的热潮。与此同时,积极创新活动内容和载体,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用新思想武装职工头脑,用新作为展现时代担当。截至目前,全区累计授课百余场,参与人数2万余人。

下阶段,区总工会将继续扎实推进“劳模工匠进校园 思政教师进企业”宣讲工作,把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到广大职工群众中去,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宣传到青年学生中去,做深做细做实“劳模思政课”,切实推动“双进”活动全覆盖、更精准、取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南通经开区总工会许哲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