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南通市总工会经审会十二届十二次会议纪要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1-11-16
                                                      通工审〔2011〕26号
 
市总常委、经审委员:
    南通市总经审会十二届十二次全委会于2011年10月14日下午在中行南通分行召开,应到委员15人,因公请假3人,实到12人。市总主席助理、经审会主任郭彪主持了会议,市总财务部长周正秋和凌伟宣同志列席了会议。
    会议四项议程:一是市总经审办主任李建华同志汇报本级经费上半年预算执行实务审计情况;二是市总财务部长周正秋同志对工会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具体说明;三是票决是否通过市总本级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报告;四是市总主席助理、经审会郭彪主任作会议小结。
    与会委员根据李建华同志提出的审计报告和周正秋同志对预算执行情况的具体说明,认真审查了市总工会2011年上半年工会经费预算执行情况,全票通过了市总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报告。一致认为,2011年上半年市总经费预算执行情况良好。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
    1、2011年上半年,市总认真学习贯彻全总经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贯彻执行新《工会会计制度》和《中国工会审计条例》,积极收交经费,完成了年度预算的53.82%,实现了“双过半”。其中拨缴经费收入完成预算指标的52.49%,与上年同期比增长17.79%,这是全会上下奋发进取的丰硕成果。
    2、2011年上半年市总本级总支出,仅占年初预算的30.22%,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5.58%。具体到维权等八项支出,均未突破全年预算指标。在预算支出中,与去年同期相比,文体活动费增长285.71%,法律援助增长20.25%,主要用于建党90周年庆祝活动和职工维权的法律援助,应予理解和支持。
    3、为积极做好新形势下的工会经费收交工作,市总广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坚持把“创先争优”活动同工会财务会计管理规范化建设有机结合,着力实现经费收缴、财务管理、资产监管“三突破”,坚持“以审促交”,充分发挥各级工会收缴经费积极性,圆满实现预算既定目标。
    与会委员针对市总在经费收支管理中需要改进和加强的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1、认真学习贯彻全总经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认真落实市总十二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确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坚持为工会全局工作服务,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继续认真搞好经费收缴,切实加强年末二个半月经费收缴工作,全力争取完成既定年度预算指标。
    2、广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坚持科学发展观,按照新《工会会计制度》的要求,加强工会财务会计管理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和创新税务代收和财政代扣经费收缴机制,突出新经济组织工会经费收缴重点,积极探索地税或区级工会代收第三产业工会经费的有效途径,充分发挥特邀审计员作用,加大计拨经费审计力度,努力做到工会经费应收尽收。
    3、随着事业单位基建竣工并投入使用,要积极推进工会直属事业单位改革,充分发挥职工的“学校和乐园”作用,在坚持社会效益为主前提下,努力提高事业单位的经济效益,增强直属事业单位自我发展能力。要促进唐闸宫在基建工程竣工后迅速投入使用。按序时进度妥善解决天鑫公司改制的遗留欠款事宜。
    市总主席助理、经审会郭彪主任作了会议小结,代表市总党组和主席室,感谢十二届经审委员对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认真审查和勤奋工作,诚恳接受十二届经审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与会委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全总经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要求,坚持科学发展观,广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积极推动各级工会经审工作“创先争优”,以建立健全以审计为基础的监督制约机制为目标,全面推进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以优异的经审工作成绩迎接省五年一度的经审工作“双先”表彰会的召开。
 
                                                                二○一一年十月十四日
 
主题词:预算  执行  审查  纪要
抄送:省总经审办、财务部,市总财务部。
  南通市总工会办公室              2011年10月14日印发
共印35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