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民主管理 > 集体协商
海门四方集体合同护航劳务派遣工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3-06-26
    近日,海门市总组织市华威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和劳务派遣用工单位众成农电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双方工会等四方代表召开了劳务派遣四方集体合同协商会议。
    这是海门市贯彻落实新颁布实施的《劳动合同法》,保障劳务派遣工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之一。会上,四方代表就劳动报酬、工作时间、休息休假、社会保险、劳动安全卫生、管理监督制度等劳务派遣工普遍关心的重点内容,逐项反复协商,在达成共识的基础上进行了签约,并报劳动保障部门审核备案。这是今年海门市签订的首份劳务派遣四方集体合同。该合同的签订,进一步明确了劳务派遣工、劳务派遣及用工单位的权利义务,对劳务派遣过程中所形成的劳动关系作了规范化的规定。同时,海门市总希望通过推动此次四方集体合同的签订与履行,充分发挥其典型示范作用,促进全市劳务派遣和用工企业依法规范运作,确保《劳动合同法》中关于劳务派遣工的特别条款能够落到实处,重点解决好劳务派遣工同工不同酬的问题,帮助全市2万多名劳务派遣工实现享有平等劳动权益的愿望。

    (海门市总工会 俞发、徐俊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