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民主管理 > 集体协商
市总为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强身健体”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1-09-29
    为全面落实省总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谈判员三年培训计划,建设一支“懂政策、会算帐、敢维护、能协商”、“参得进、导得明”的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谈判员队伍,9月27日,市总假座市劳动人民文化宫三厅,举办了由各县(市)区、部分开发区、镇(街道)、行业(区域)、村(社区)工会和人社局(所)等194名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参加的为期一天的全市工会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培训班。
    培训会上,市总工资集体协商专家指导组黄海、印华光两名成员分别就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的背景、现状、发展趋势和相关法律法规政策,以及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的基本方法、运作策略和如何发挥指导员作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向参训人员发放了《工资集体协商典型案例选》、《意见征询表》。市总民管部有关负责人在培训结束时,要求全市各级工会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谈判员,充分认识自己所担负的职责,认真负责地做好所辖企业、行业(区域)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要注意把提升自身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放在首位。不仅要熟悉有关劳动法律法规、工资集体协商法规政策,还要懂得劳动工资、财务管理、企业生产经营等业务知识,也要掌握工资集体协商的技能与技巧,以期使每个指导员、谈判员成为工资集体协商的“行家里手”;要在“秋季要约行动”中切实发挥“打头阵”作用。当前,全市工会正在深入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秋季要约行动”,各级指导员、谈判员要结合企业、行业(区域)的实际,认真做好宣传造势工作,充分发挥好“宣传员”的作用,不断提高企业经营管理者、广大职工以及社会各界对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认知度和认同感。要认真指导或参与企业、行业(区域)的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帮助他们破解一些难题,总结一些经验。要注意培育和选树一批不同性质、不同类型和不同规模的先进典型,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工作,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推动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浓厚氛围。
    参训人员普遍反映,这次培训时间虽短,但收效很大,做到了及时、实在、受用。